尚香的桑言琉夏🎨

很爱尚香/尚香七年本命,她是我命的一半
杂食/爱好很多/随缘更新/想到什么写什么

心上千旋(公孙离×貂蝉)

貂蝉:

我收到了来自长安的消息

“上元节庆典即将开启

...与此同时,公孙离小姐会来担任第二夜上元夺魁活动的登台舞姬

欢迎王者大陆的各位前来参与”

竟然是她?这个名字我十分熟悉

同样身为舞姬,我很欣赏她的能力

这次的庆典,我一定要去

公孙离:

长安的一切准备就绪

舞台的表演开幕在即

因为这是从未上台过的惊鸿舞,所以我一直在后台进行练习

再过几天,就要上场了,我一定没问题

——

貂蝉:

在庆典第二日的白天,我离开了三分之地

我满怀期待,向河洛而去

在明德门的门前,碰见了鸿胪寺的衙役

他们审查了我的入关手续

然后我乘上了坊车——这是城内的居民最常用的交通工具

它正在向长安驶去

公孙离:

天色渐渐暗了下去

长安的游客越来越多,他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

有的游逛在长乐街——这里商贩云集

有的停留在曲水流觞——这里是长安诗会的举办地

有的在郢酒坊猜酒——凭借着不同酒类的味道和香气

也开始有人在长乐舞榭前聚集

坐在台下的我看了一下时间

我也即将开始自己的表演

貂蝉:

我随着人群来到了舞台旁边

观众们已经围了几圈

我也站在这里,等待着她的出现

只在录像中见过的那个身影,会怎样出面?

公孙离:

登台的钟声在整片长乐坊中响起

屏风折起来向两边开启

我来到舞台中央准备就绪

貂蝉:

我的目光在她身上聚集

就算只是站在那里

她也能吸引我全部的注意

公孙离:

我把纸伞握在手里

往上一扔,它向半空飞去

它化成了火焰

再变成枫叶向下回旋

然后,舞台上的灯光开始亮起

貂蝉:

我看着她踏着枫叶跃起

火焰在她脚下落地

她召唤蓝色的冰鸟,盘旋着,舒展着羽翼

将水浪激起

惊动水中的锦鲤

公孙离:

我跳起来,在最高的水浪里出现

这是惊鸿舞最精彩的瞬间

然后,我缓缓下落,响亮的掌声响在我的耳边

貂蝉:

在她停下的时候,我惊住了,愣在了舞台边

我一直在看她的动作,现在,我终于有机会注视她的脸

公孙离:

观众们都在鼓掌,我看见她在专注的看着我

我反应了一下,她是三分之地的舞姬

也是我的偶像,她竟然会来这里?

我也看向她,对她眨着眼

貂蝉:

我发现她好像在回应我

不对,怎么可能呢?

台下的观众这么多

或许是我看错了

我低下头,有点不知所措

公孙离:

互动的环节到了

主持人把一个花球递给我

“接下来,公孙离小姐会把花球抛出去,接到的人可以走上舞台来到她身边”

台下的人都在喊着“抛给我”

我没有抛出去,而是接过话筒,直接说:

“那位梳着蝴蝶结发髻的小姐,你愿意上台么?”

貂蝉:

我再次愣住了

她竟然会直接邀请我

我从人群中穿过

无数的目光和呼声都在对着我

我走上舞台来到她身边

公孙离:

我捧着花球送到她怀里,和她说:

“我的偶像,我一直都在关注你!

感谢你过来看我!真是麻烦你了!”

貂蝉:

“不麻烦,得闲就来看你了

我很喜欢你的表演

能看见你,来了也真的很值得”

我紧紧抱着花球,在音乐声中,我也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在加速着

——

貂蝉:

谢幕后,她在台下叫住了我

公孙离:

“我一直都很欣赏你

从你在三分之地跳了第一支舞的那时起

但是...”

貂蝉:

“是什么...?我也很欣赏你,不然我怎么会特意来看你呢?”

公孙离:

我还是没说出真实的心意

“但是,你还可以再努力...”

貂蝉:

“嗯,毕竟有些地方还不太熟悉...”

——

公孙离:

又是一年上元节,我又来到了庆典里

因为想逛一逛,所以今年我没有去表演

貂蝉:

“上次还很陌生,这次多少认识了一点”

庆典再一次开启

我再次来到舞台前,却没看见她的表演

公孙离:

但我还是来看了舞台,人群中,有个身影让我感觉熟悉

她又来到了这里

我过去拍了她的肩

“那个,我今年没报名表演...”

貂蝉:

“能遇见你就好,那要去逛一下吗?我们一起?”

公孙离:

“好啊,我们一起...”

评论

热度(9)